close

 

【107年考生錄取心得系列之行政警察】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行政警察人員

 

 姓名:高同學

 

 

心得:首先,非常感謝老師給我這個平台與大家分享上榜喜悅,我很幸運可以在現階段實現人生規劃的一部分,能在今年如願考上四等一般警察特考。由於我並非為法律本科班畢業,很多法科類考科(如:犯罪學、警察法規)都是第一次接觸;開始讀書時需花費比較多時間與心力,且我並不像很多同學在聽老師上的視訊課程一次就理解,我必須更專心且多次反覆聽著視訊課程的錄音檔、搭配老師的講義與自己順手寫下的筆記,再三且不間斷的多次演練歷屆考古題,才能慢慢吸收老師上課所教導的內容。

 

今年一般警察特考面臨加考『全新考科-犯罪學』,這對我來說更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我對犯罪學全然的陌生也完全沒有接觸過。剛開始準備犯罪學我是先把手邊現有的犯罪學參考書看過一次,接著找出犯罪學的測驗題試題測驗自己的分數落點在哪,但在寫了幾次測驗題所得到的成績著實讓我灰心不已,總是沒辦法選到正確的答案;幸好,遇上了補教界唯一的【犯罪學博士-陳逸飛老師】,常聽其他考友說起,學什麼類科一定要找本科班出身的老師才能夠用最快速最精簡的方法學習並融會貫通。陳逸飛老師是國立中正大學犯罪學博士,上過老師的課發現原來犯罪學其實沒有這麼困難,剛開始因要熟記每個學者所提出的學派理論,再與其他學者的學派做比較,所產生的衝突與爭議理論會再衍生出一個新的學派理論,眾多且龐大的理論讓我真得很難一下就能分辨與歸類;但陳逸飛老師的教學方式真的很替首次接觸犯罪學的我注了一劑強心針,老師會先以學派演進年代、歷史脈絡背景做為授課的出發點,且陳逸飛老師非常注重學者的思惟推展,並整理每項理論的體系與架構讓我知道應從何處讀起才是最為容易吸收與理解。雖然在收到成績單時犯罪學的測驗題分數並不高,但申論題成績覺得還蠻滿意,因為老師有教過我們答題的技巧,拿到試卷我題目會先看過一次,在腦海中先畫分歸類自己熟記且有把握的部分,把腦中的答案由淺入深條列分析寫到試卷,答題內容往更豐富寬廣的方向寫出,讓閱卷老師批閱試卷時能即刻明瞭我所學習到的內容與重點。犯罪學因我清楚知道自己的弱勢(測驗題)在哪,所以我花較多的心思放到我的優勢(申論題),也很慶幸答題的方向重點我都有掌握到,所以犯罪學的申論題得到26分滿意的成績。

 

而法學類科「刑法」是所有考試科目中我最有興趣的一科,刑法也是讓我花最多時間做準備,8月20日榜示時看到從電腦看到成績單我超級開心,因為我的刑法測驗題與申論題分別得到42分與36分的高分,覺得自己沒有白費之前花在刑法這一科的大量的時間。

 

準備考試這段時間真得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加入陳逸飛老師所創的【陳逸飛老師警察監所學堂】的群組,老師每天都會給予我們考試的相關新聞或資訊,讓我們能夠吸收轉換為自己在申論題做答時的養分,且群組內的學長姊和同學也會不吝分享所得到的最新考試資訊,大家都不藏私的把所知曉的訊息張貼到老師的群組上,考友們也會適時的交流討論,大家會互相加油打氣,讓我知道在國考的這條路上不孤單。

 

很感謝謝陳逸飛老師課後花時間用心經營群組,讓我們多一個遇到問題能夠即時得到回覆的管道。不論同學何時提出問題,老師總會在第一時間內立刻回覆我們的提問讓我們馬上能夠知道答案,這是在準備國考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同學們提出問題能夠得到老師即刻的回覆替我們解惑對我們的幫助真的很大,因為同時我們也能夠思索自己的答題是否與老師相近,若有不盡之處也能夠照老師的回覆修正自己的答題方向,迅速找到正確的方向,這樣的學習方式才會使我們進步神速。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今年能夠在金榜上看見自己的入場證編號,這一年的辛苦付出真得非常值得,謝謝陳逸飛老師的指導,也謝謝給我最大支持與鼓勵的家人以及一起奮鬥努力拼搏的考友們,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