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上榜感言

很高興能在大約半年全職,一年半工半讀的準備之後,錄取了[104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十年前從軍職退伍,做過小生意,也當過上班族,因為想讓家人更放心,也對自己還有一些期許,幾經思考之後,決定給自己一個努力的目標,也因為監管員的工作內容跟部隊工作內容相似,而選擇了這個考準備期間在監所當了一年的管理員,藉由工作內容,讓理論與實務結合,希望幫助自己在讀書方面能事半功倍

很幸運的,看到榜單上出現自己的名字那一刻,證明當初的選擇是對的,一切的努力也都有了成果,特別感謝陳逸飛老師的指導,讓我這位已經十多年沒碰過書本的人,能夠如願金榜題名!以下謹就陳逸飛老師指導的三個科目準備訣竅,提供大家參考。

1.監獄行刑法

這一科其實就是監所工作的行動準則,反覆的背誦自然免不了,加上細則及相關的內容背起來雖然辛苦,卻也是最好拿分,這科一定要好好把握。陳逸飛老師獨特的法條口訣真的加快了背誦的時間,尤其是條號和現實狀況的連結,例如本法59條台語諧音(無夠),營養不夠就要強制營養,讓人想忘記都很難!而我也是靠這科拉高了一些分數。

2.監獄學

監獄學包含了監所實務和特殊受刑人處遇以及實務上面臨的問題等等,除了常常上陳逸飛老師的部落格吸收新資訊之外,監所實務的部分建議同學搭配監獄行刑法一起準備,加深課程的印象,一樣搭配陳逸飛老師的口訣背誦,分數不會太差。

3.犯罪學

準備初期,我其實念的很吃力,尤其是犯罪原因論,體系架構和理論內容,常讓我摸不著頭緒,但上了陳逸飛老師的課之後,老師的理論架構非常清楚,理論內容更是用好記的口訣串聯,大架構之後分支出的理論,老師都作了詳盡的編排,減少了許多理解的時間,老師也常更新學者的研究或理論讓同學知道,這是坊間一般課程所沒有的。

@國考建議

國考一條辛苦的路,箇中的辛酸只有自己能體會,但找對準備方式真的可以讓你離成功越來越近,感謝陳逸飛老師的課程,讓非本科系而且對讀書超不擅長的我能如願上榜,尤其是獨特的口訣真的幫助我許多。

感言

 希望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當然,自己的努力更為重要,資料的蒐集或考古題的練習,一定不能偷懶,不必要的聚會也盡量拒,因為別人在讀書你在玩,競爭力就減弱了,比別人多讀一分鐘,勝算就多一些。最後,以[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和大家共勉,當你嘗到勝利果實的那一刻,你會發現,人生因而改變,一切都值得了!加油!!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