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考試動機:

大學畢業後,我本來是在工廠上班的,雖然月薪有6萬多塊,但每個月要做3休1,且科技業後期根本就不發股票,導致

讓我有一種想轉換跑道的念頭,想想,既然年薪都已經不高的情況下,何不轉換跑道,來求一個穩定的工作,並且有較多的休假,給我自己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且到處出國走走看看.

後來聽到朋友的介紹,說監所管理員這工作還算穩定不錯,錄取率也比一般的高普考高,重點是他還跟我說了高點有位教監所(監獄官)很有名且教學認真負責又熱心,上課內容不但充實且幽默風趣,很容易幫助記憶,畢竟我是唸理工領域的,對於背誦記憶實在一竅不通的我真是莫大的幫助.

關鍵是,我不只聽到一個人這樣跟我說,更有好幾個上榜(還有當年度榜首)的學長姐跟我推薦陳逸飛老師,我才從當初去各大補習班拿的參考資料和DM中(猶豫不決要報名哪一家),毅然決然的報名上課.

 讀書策略:

國文:

我都是照著楊昕老師上課的進度和講義,平時無聊就會寫寫選擇題,上廁所拉屎就會看看菜根譚,並記憶一些名言錦句,至於公文上課認真聽,考前練習個2遍就OK了.

三合一:

至於此科,英文說句真話,我是猜一條龍的,憲法(丁律師)和法學緒論(徐政大)教的真的是很好,上課認真就算了,下課如果有不懂的問題,老師一定都熱心指導,如果上課認真聽,搭配老師後面附的試題練習絕對沒問題,特別是法學緒論,考前老師還會帶妳掃一遍最新年度考古題,上課很扎實,很感謝徐政大老師.

刑法:

這科對我來說,陌生且困難度極高,但我很有榮幸遇到了金律師,老師上課認真是一定的且幽默風趣,讓我慢慢能接受刑法這科,重點是金政大老師每堂課都還會給4題作業,下次上課的時候再利用休息和下課時間把每個同學寫的作業改完並且一個個叫來檢討,教你如何寫刑法申論題,老師的付出和認真讓我真的很感動,雖然我這次刑法考的不夠優,是因為我後來疏於練習,導致自己寫不完,不然刑法這科真的很推金律師.

監獄行刑法:

這科首先就是要自己把本法和細則背一遍,並且三不五時拿出來看法條,基本工作好了以後,就是跟著陳逸飛老師的上課進度,老師也會教妳如何拆解法條,搭配勤練考古題,這科其實問題不大的.

監獄學:

這科有的時候會考比較難,我是會先把典試委員的書先看一遍,接著就用陳逸飛老師的上課用書,搭配充實的上課內容還有口訣(這個幾乎是仿間補習班沒有的),超好記憶的,妳會發現後期唸書根本就是事半功倍,大概一個禮拜就可以看完一本陳老師的監獄學了,讀書有如神速,重點來了,再來就是練習考古題,我每次都會交4到8題的練習考古題給老師改,老師也會給你註解哪些需要加強和改進的地方,真的很感激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幫忙我們改考卷,且沒有再額外收費用(其他的一堆補習班都會推一些騙錢課程,在高點根本就不需再多繳一堆騙錢課程),跟著老師進度準沒錯,考前這科大概要看3遍及足夠.

犯罪學:

這科是我最有興趣的一科,也是陳逸飛老師啟發並讓我愛上且不討厭害怕的一科,老師上課會先把整個犯罪學體系講解一遍,而且各個學派派系支架都解說的非常詳細,偶爾在搭配個幽默的笑話,真的讓我記憶深刻獲益良多,犯罪學理論都說的淺顯易懂再搭配口訣(真的超推老師的口訣且要有上過課才能把口訣融會貫通),好處是老師又會幫你改你平常練習的考古題,跟著老師進度走,不會有問題的,考前我都會把老師上課的筆記和抄寫的口訣反覆的記憶和聯想,再搭配考古題的練習,足矣.

最後:

能考上真的很感謝感激這些老師,特別是陳逸飛老師,我再多的言語也無法表現出我的感激,只能跟大家分享到這裡,考試除了要遇到好的老師,自己的堅持也是很重要,別輕言放棄,我有一句內心話在考試期間一直是我的信念,(沒有人可以打倒我,除非我自己要倒下去)與大家共勉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