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背景經歷

對於已經42歲的我,每天除了上班以外,假日還要照顧小孩,需要利用一些空閒的時間趕緊複習各科的進度,只能說每天都過的很忙碌。

這次終於很高興筆試第一試能上榜,只能說自己是憑著毅力和決心才能撐到考完試,,時也很感謝在考試最後三個月時受到陳逸飛老師的鼓勵及考前各料資料分析,讓我有信心的去參加考試。

  

.各科準備方法
以下是我對於各科的準備方法:
1.法學緒論:這科其實就是多看考古題及大法官會議解釋,還要將一些憲法有關數字的題目在考前多看幾遍。
2.國文:國文就是多背一些名言佳句,文章的字數至少要1200字以上,並且在作文上要有四段的內容,才顯得內容豐富有文章。
3.刑法:這科除了要多練習一些實例的題目以外,保持對刑法題目的分析及判斷力,有空要注意一下新聞及最近的修法。
4監獄學:這科我覺得只要觀念正確就比較容易準備,還有可以常利用陳逸飛老師的一些口訣幫忙背誦,可以發揮很大的效果,答案有時還可以加上監獄行刑法的法條,是一科起來較好準備的科目。
5.監獄行刑法:這科其實就是背多分,一開始就是先將本法及細則先背熟 ,再利用法條組合把相關的本法,細則,行累,少年矯正學校及教育實施通則背熟,其中可以有些法條可以使用陳逸飛老師的口訣幫忙背誦,很好用背了都不會忘記。       

6.犯罪學:這科我都是利用陳逸飛老師的課本做準備,先將各大學派及代表人物分清楚,再加一熟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