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年考生錄取心得系列之行政警察】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行政警察人員

 

姓名:施詠程

 

 

心得:今年四等行政警察特考加考【全新考科-犯罪學】,在面對全新考科的衝擊與震撼下,不知道該如何準備的情況在書店買了許多國內著名教授學者的參考用書與坊間補習班老師的考試用書。每本書都看過也讀過非常多的理論,身邊一起奮鬥的考友也都是背上了近百個學者的理論學派,就怕在申論題時大意失荊州答不出相對應的理論見解,錯失了閱卷老師給予高分的機會。

 

非常慶幸的在考前兩個月,得知補教界享譽盛名的犯罪學王牌【陳逸飛博士】特地為警特考生開了【警特犯罪學考前衝刺班】與【警特犯罪學考前重點提示講座】,我分別都報了名。犯罪學考前衝刺班共有四堂課,陳逸飛老師真的才高識廣,把難以理解且學派龐雜眾多的犯罪學理論輕易的在課堂上灌輸至我的腦海中,因為老師有一項獨門秘技---『老師自創的口訣』。

 

雖說考前衝刺班是考生最後所上的課程,但陳逸飛老師在第一堂課以大綱的方式快速把各學派演進年代、歷史脈絡背景做一個整合,這讓我猶如醍醐灌頂豁然開朗,原來用組織架構統整的方式學習會有另一層的思維啟發,加上陳逸飛師自創的獨門口訣,讓我們應用在每個學派上應用如魚得水,這使我知道犯罪學並非只能死背理論學派而是能透過老師傳授給我們的口訣活用自如。陳逸飛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面對犯罪學產生非常濃厚的興趣,在休息時間急欲與老師一起研究犯罪學,課後佔據了老師的私人時間,但老師非常親切來者不拒;與老師的談天能深切感受到老師博學多聞,過程中老師不時會把話題帶到與課堂相關的理論學派上,老師也會拋出許多犯罪學議題讓我們思考與哪項的理論能相對應及適用與否。

 

連續四堂的犯罪學衝刺課程裡,陳逸飛老師不但憑著多年教學經驗知道我們警特考生第一次接觸犯罪學的茫然與不安,老師在課堂上會用最簡單敘述方式把眾多的犯罪學派、理論說明講解,面對我們的提問老師都非常有耐心逐一分析圖解,讓我們更容易吸收。在學習上緊跟著老師的教學腳步同時也把自己的步伐調整與老師頻率相同;在學習上絕對能如虎添翼般的輕鬆自在。

 

在榜示當天看到犯罪學的成績讓我喜出望外,因為居然高出我所預設的分數,測驗題40分、申論提甚至拿到近滿分45分的高分,犯罪學拿下所有筆試科目第2高分,合計85分。坦白說,自己本身的字不是屬於主流的美觀字體,在有限答題的時間裡更是想把知道的全部寫出,以至於我知道自己的字體偏凌亂。記得陳逸飛老師有一句對經典的名言:「你虐待閱卷老師的眼睛,他就會虐待你的分數」。因爲我對陳逸飛老師的教學非常有信心,也對自己的答題掌握的方向勝券在握,雖說距離申論題總分50分只差5分,但還是想跟字跡非很端正的學弟妹說不用太過於悲觀,最重要的事答題內容有針對題意作答,空閒時稍加練字跡,相信在申論題也能拿下高分。

 

今年我如願考上警察特考,謝謝我最愛的家人支持與一路一起奮鬥彼此鼓勵的考友,有你們的相伴讓我在國考的道路上並不孤單。最後,我最最最感謝的就是陳逸飛老師了,沒有上陳逸飛老師的【犯罪學考前衝刺班】相信我的犯罪學無法得到85分的高分,陳逸飛老師絕對是把我送上金榜的最大推手,老師豐富的學問、強大深厚的內力與邏輯架構完整的教學方式把我送上犯罪學的分高分殿堂,真的很謝謝老師。我非常真心推薦陳逸飛老師的【犯罪學課程】給為明年考試做準備的學弟妹,陳逸飛老師是補教界唯一一位擁有【犯罪學博士】學位的師資,在老師的帶領下,犯罪學變得輕鬆有趣又好學習,老師每年都會開犯罪學的課程,也歡迎還未上過老師課程的學弟妹前往試聽,你(妳)就會知道我所說的「犯罪學學習起來輕鬆又有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一定要到班內感受陳逸飛老師的教學熱忱與豐富的學識,絕對能讓你們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