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李同學

自己本身是在職的警務人員,因為生涯考量想轉考監所管理員。這次考試很幸運的只準備3個月就順利通過筆試測驗;也因警務工作需要大輪班且也還需要按執勤時間上班,在能專注讀書的時間有限下,只能挑選精華的考前重點班,很慶幸選擇了名聞遐邇的【犯罪學博士-陳逸飛老師】在高點所開授的監所三合一課程。

 

購買函授課程的好處是可以反覆不斷的重覆觀看收聽,老師所講到的重要考點章節可以暫停立刻寫下筆記,陳逸飛老師準備的監所三合一課程講義是去蕪存菁,不論是考前猜題抑或是往年的歷屆試題,老師都蒐羅完整並全數解題,讓我拿到講義猶如吃了定心丸,更加對自己有信心能夠考上監所管理員。

 

因考試科目:刑法、法緒、憲法與犯罪學以前就學過,所以身上有一些底子在,較不足的是監獄學以及監行法;考前一個月真得是處於閉關的狀態,全力攻讀監獄學與犯罪學,由於時間緊迫,監行法只念前面幾章節,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監行法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但我很高興我的監獄學能夠拿到61分滿意的分數,因為第一次接觸監獄學,研讀的資料是全新陌生的,書本內容真得是要靠陳逸飛老師傳授的獨門口訣才能較有系統與邏輯方式的理解;在短暫匆促的時間下快速看過老師整理的精華講義後就卯起來狂啃老師的考前秘笈,老師的秘笈真的是命中率超高的,4題的考題幾乎全都命中且相似的題目也全都出現在講義內,老師花費心思設計的順口溜口訣真得超好記,我非常喜歡老師的口訣,讓我用很少的時間就能輕易記住,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犯罪學這科真得不得不推陳逸飛老師的參考書與講義,陳逸飛老師是犯罪學博士,有這一層本科系學位的深厚背景,讓老師的考試用書與講義編排閱讀起非常淺顯易懂,面對上百個學者理論和不同的派系理論,老師的口訣真得超好用,雖然有些口訣念起來真得滿好笑的,但也因為好笑更能達到記憶不忘的地步。今年犯罪學考題前3題都是大理論且基本的題型,在老師的講義與考前猜題相似度幾乎高達百分之百,只有第4題考題是冷門的題目,作答時我一直很擔心下筆偏離主題沒掌握住重點,很憂心這題的分數拿得不夠,但收到成績單得當下看到犯罪學的成績真得很開心,因為有在平均值上,這真得要感謝陳逸飛老師得提醒,老師總是不忘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熱門的考題勤加練習,刁鑽冷僻的題型也絕不能輕忽放棄不管,所以每回在做考古題時有空也會把較少出現的題型拿出來看幾遍。

 

此次報考監所管理員是下很大的決心,心不二用的只讀看陳逸飛老師的三合一課程,拿到其他家補習班的考前猜題也果斷放棄不看,因怕影響自己所設定的讀書腳步,再者也因為真的讀不完,所以選定能幫助我快速上榜的教材是我唯一能掌握住的讀書節奏。

 

今年是專業科目申論題的末代考試,能夠在今年的考前只準備3個月就快速上榜真得非常感謝陳逸飛老師的教導,陳逸飛老師的部落格時常會張貼考試的相關資訊,讀書讀累了可以看看老師所張貼的文章與期刊增加申論題做答的延伸;老師所創的Line群組也會張貼很多考試的相關資訊,在群組提出問題時,不論是老師或已上榜在矯正署任職的學長姐熱心都會熱心得提供詳細解答,其他考友們也會一起針對時事做討論,也會彼此打氣鼓勵,約定好說要一起當同學,氣氛熱絡讓我感受到在國考的路上一點都不孤單,有老師的教導與考友們的陪伴,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小弟想給想進入公職窄門的你們一點點小小的建議,司法四等的監所管理員是最好考的公職人員,雖然我的名次不是名列前茅最頂尖的,但我只準備3個月就順利考取監所管理員筆試及格。真心建議在考試作作答時每一題申論題一定至少都要寫一頁以上,平常要多練習答題速度與字跡、版面控制,要讓閱卷老師感受到你的誠意,分數就不會太差。我非常非常推薦陳逸飛老師課程,若完全沒有接觸過監所的專業科目可以選擇正規班,從頭學起;若像我刑法、法緒、憲法與犯罪學有一些基本的底子在,可以選擇陳逸飛老師的監所三合一課程,關鍵的10堂課絕對是快速贏取高分的捷徑,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實例,報名了監所三合一課程短短3個月就順利考取監所管理員,我可以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一起加入監所管理員的行列,讓我們夢想成真在監所當同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