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李美葳

一、背景:

畢業於暨南大學觀光系,曾待過旅行社與補教業;但因和本身興趣、個性不合離職。105年原有考監所的打算,但父親突然病逝,打擊太大使我一蹶不振;後因家人與男友的鼓勵,今年四月下旬正式開始準備監所管理員的考試。

二、心態轉變與推薦師資:

105年欲報考監所管理員單是因錄取率較其他高普特考高;而直至今年四月下旬購買【高點全科函授】,遇見陳逸飛老師,才真正讓我對監所這幾科燃起真正的興趣。

老師對監獄學、監獄行刑法、犯罪學與刑事政策的講解,與相關學者的研究真的很透徹,而且每每上完老師的課,真的會開始透過所學反思到社會現況。陳師的口訣很好記憶也很實用,而且老師也有個官方line,每次詢問老師問題,都很快得到解答,都偷偷懷疑老師到底有沒有睡覺...

三、各科準備:

因準備時間非常短,只有三四個月,所以教材一拿到就是瘋狂趕課。

1.國文(作文34 公文5 選擇10):範圍太大不知如何準備所以完全沒準備,公文考卷一發下來腦袋一片空白,5分好像不意外TT

2.三合一:法緒憲法的部分有買二手的陳志宇函授聽過一遍,每天都會寫個兩三回的阿摩培養手感。英文也是因為範圍太大又沒時間,所以也是直接裸考。

3.刑法:只有唸讀享出版社的「這是一本刑法選擇題」,這本書對我來說幫助真的很大,雖然書皮是標榜司律用,但就讀完、考完的感受真的很像;此書爭點也分類地很好,可以迅速掌握精要。

4.監獄學:申34選36

5.犯罪學:申38選34

6.監獄行刑法:88

監獄三科內容可以一起檢視,因考期將近時間緊迫,故抱持一本書原則,乖乖把陳師的三大本書啃完,基本分數一定會拿到;至於申論題平常一定要多多練習,陳師書後都有歷屆考古,甚至犯防所等考古題皆有收錄,每章上完一定要練習考古題,並測時間。

四、結論:

真的很感謝一路上家人與男友的陪伴,更感謝陳逸飛老師不吝嗇的指導,老師親切又風趣博學多聞,獨創的口訣的更是令人嘆為觀止,有些口訣剛開始覺得也太好笑了,但也因為好笑所以不容易忘記,針對申論題答題更有幫助。我是購買全科監所管理員的課程,這套課程對上榜真的有非常大的幫助,且陳師教授的三科專業課目更是有如神助攻的把我送上金榜,真是太感謝陳逸飛老師的指導。

現在我要繼續練跑練握力了、不管你是考上、筆試有上還是還沒考上,都要繼續努力,筆是有上榜的考生不論是正取火是備取都要去體檢及參加體側,今年沒上榜的考生也不要氣餒,我誠心跟大家推薦陳逸飛老師這位優質的好老師,老師在課堂上所教的不單是課本的內容,還會適時融入實務與犯罪防治協會的期刊或是論壇資料,使我在申論題作答也更多的資料再考中運用。

努力為自己拼一個閃耀的未來與並且珍惜當下的人事物!感謝大家的指教與觀看這篇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