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焦仕邦

大家好,我是焦仕邦,在今年108年監所管理員,我是第一次考試,第一次就考取!現在想來總覺得不可思議。而我本身是經濟系畢,在社會上也闖蕩了一陣子,職場上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後來經歷一連串不愉快的經驗後,我才下定決心考公務人員。

公務人員的科別何其繁多,我選擇方式很簡單,就是從所有公務人員考試裡以最低錄取分數、最高錄取額為標準,於是選上了這門科別→「監所管理員」。

下定決心準備考試,就開始著手尋找師資;自行爬網發現高點補習班教授的監所專業科目陳逸飛老師是大家一致推薦的。所以我毫不考慮馬上在臉書搜尋老師的聯絡資訊,加入老師所創的生活圈與老師有第一步的溝通。後來順利選擇了陳逸飛老師的三合一課程,這是包括:犯罪學、監獄學及監獄行刑法題庫班課程。由於今年考試改制,監所管理員的考試變成了部分選擇及部分申論方式作答,以至於先前本打算以死背、默寫、硬記方式來做準備,全被打亂。也幸好有陳逸飛老師的題庫班,可以讓我補充選擇題部分不足的地方,才讓我很驚險的考上!

犯罪學、監獄學及監獄行刑法這三門學科,其中我最恨的就是犯罪學,完全不合我胃口,郭公夏五的,我恨之入骨。我讀犯罪學的方式就是採取「買樂透選號碼」概念,聽起來很笨、很愚蠢,但我就是這樣準備犯罪學的,在所有申論題庫裡面,選取九個十個又長又臭的理論及解答,全部硬背死背,背得苦瓜爛熟,至於其他的邊邊角角,像是什麼龍布羅梭、什麼達倫道夫的,完全不看不理不問,若說真的會看,也是採用輕鬆、選擇題方式看待之,好死不死今年就考了龍布羅梭的申論題,唉,我不會寫,就這樣。我犯罪學57分,其中申論部分只有23分。

監獄學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學科,讀這門學科感覺不會有太大壓力,上課過程整個輕輕鬆鬆,我完全就像好奇寶寶般地讀這門書,考試的準備過程稍微花了心思,做了一些選擇題,背了一些申論題,然後,最後考前的衝刺階段也不會有太大困擾,頂多就是小細節忘了寫或是口訣漏掉幾個字,但一切還好,無大功也無小過。我監獄學78分,申論部分36分。

監獄行刑法,這門科是我的最愛,輕鬆愉快,法條少,且全是選擇題,只要多做做題庫,大概也就知乎者也矣,這門課也是我唯一不用筆記本的書。監獄行刑法82分。

除了共同科目及刑法外,我的個人建議,上課依序順序,第一監獄行刑法,其次監獄學,再其次犯罪學。每人讀書方式不同,而我的讀書方式只專攻一科,這一科讀完後才換下一科,依此類推。

而我非感謝陳逸飛老師所創的生活圈,在線上提問老師都會快速的回覆,讀書讀累了一想到老師還陪伴在我們身邊,覺得自己並不孤單,就用有動力繼續向前。

陳逸飛老師的教學方式更不得不提到,老師有獨創的記憶口訣,好讀又容易背誦;把困難繞口的理論化作輕鬆的百寶袋,邊讀邊念迅速記得來。當初我選擇三合一題庫班就是把這課程當作考前最後的總複習,檢視自已尚未達標的科目,也精進自己較拿手的科目繼續強化。監所三合一題庫班這是一個非常高投資報酬的課程,真心誠意推薦給明年要上榜的你(妳)。

祝福大家,金榜題名,萬事如意,永保安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