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洪佩姍

初踏入監所管理員的考試領域,經網路搜尋資訊,發現監所管理員專業科目:犯罪學、監獄學與監獄行刑法,這三科專業科目具有相關聯性,但犯罪學是考生最難掌握的科目。幸好當初選擇購買高點函授的課程做為學習的利器,而高點監所名師是補教界如雷貫耳的犯罪學博士-陳逸飛老師,老師是犯罪學本科系的教授,相對的一定更能瞭解初學者對犯罪學的懼怕,所以老師用最簡易輕鬆的方式引領我們進入犯罪學的殿堂,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理解每個理論的發展與特性,學習過程非常順利。

在陳逸飛老師的教學下,由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每個犯罪學的概念及理論,讓我能快速理解及掌握要點,且加入陳逸飛老師的讀書會群組,老師對於任何問題均快速精準的回應,讓我能及時解惑,幫助真的很大。

對於監所的每一個科目,我均有製作自己的筆記,犯罪學我聽陳逸飛老師的函授課程反覆聽了3次,並背了將近30個理論,考試後期幾乎每天默寫5個理論,一個禮拜就能複習完犯罪學的筆記;對於選擇題的部分,此次考試僅錯一題,主要是買市售的犯罪學選擇題考試用書,不斷重複練習,對於不懂的地方則馬上用Line請教老師,務必了解掌握每個題目,對於四等及三等考過的選擇題均要能掌握了解,所以犯罪學我拿到75分的分數。

監獄學也同樣製作自己的筆記,然後反覆看筆記的內容,到考試後期幾乎能闔上筆記默讀出筆記的內容。透過陳逸飛老師鞭辟入裡、絲絲入扣的教學,在運用口訣背誦,使我監獄學拿到83分的滿意分數。

監獄行刑法是先把陳逸飛老師的課本看熟,加上不斷以課堂上老師所傳授的口訣架構默背本法法條;細則部分則未默背法條,但自行製作細則法條的筆記填空題,對於重點部分遮隱掉讓自己填空,每天背一章監刑法條及寫一章細則填空,約3個月期間即能相當熟悉及掌握監刑法此科目,所以監刑法這科我拿到94分的高分,真得很感謝陳逸飛老師的教學。

國考這條路並不輕鬆,但要以【對的】方式做為快速上榜的捷徑;我選擇並肯定陳逸飛老師的教學,也為自己精心製作監刑法細則法條的填空題感到努必拚上的決心感到佩服。我真心感謝陳逸飛老師在國考的道路上陪伴我們,老師所創的生活圈更是對於任何問題均快速精準的回應,讓我能及時解惑並吸收。今年能順利上榜真得非常感謝陳逸飛老師,我也極力推薦陳逸飛老師的課程,想要在國考的道路上一試上榜,不外乎有一位好的老師在旁指導教學,最重要也要相信自己鼓勵自己有上榜的決心與毅力,祝福大家明年都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