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陳同學

大家好,我畢業於南部某國立大學。去年退伍後即投入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考試的行列,但因為準備不足中箭落馬;所以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認真審視自己的準備方式是否符合國考的要件,也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準備考試;發奮努力準備約一年的時間,有幸在末代申論題測驗的今(107)年能夠順利上榜。

去年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後,我就先上網搜尋上榜學長姐的心得,想參考學長姐的準備方式以及選用的考試用書;有在逛國考版的我,發現論壇很多學長姐都推薦陳逸飛老師的課程與考試用書,所以想到書局翻閱陳逸飛老師犯罪學概要一書。在書店翻看陳老師的犯罪學概要發現陳逸飛老師不僅擁有國立中正大學博士的學位,更是犯罪防治研究所的犯罪學博士,認真往書內細讀,發現老師的書寫得很詳細充實,各家學者學派的理論清晰易讀,且分門別戶的歸類完善,讓我在看的時後不會搞混學者提出的學術論點,當下立刻把陳逸飛老師的監所三科專業科目的著作全數購齊,帶回家好好拜讀。

 

今年準備再一次挑戰監所管理員的考試,我下了很大的決心,破釜沉舟的決定只看陳逸飛老師的考試用書,只用陳逸飛老師這一套口訣背誦,把陳逸飛老師的專業科目的著作當做每一科的一本書主義。

 

陳逸飛老師監所專業科目:犯罪學、監獄學、監獄行刑法我都翻過看過至少五次以上,坦白說其實看陳老師出版的著作真得非常足夠,老師著作豐富充實,內容精華且涓滴不露的幫考生把重點歸納統整,頁首的各章節歷屆試題命題分布表都是按典試委員的命題風向所延伸編著的。陳逸飛老師針對不同的章節都會設計不同的口訣,這些口訣看似皆不同,但當你把老師的書全部念完再把口訣串連起來就會發現這些口訣其實是有相關聯性的。讀老師的書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背太多的東西,考試要準備這麼多科目,若每一科全部的內容都要背會很吃力,且容易背了後面忘前面,所以監所三科我只有精讀陳逸飛老師的書而已。

 

犯罪學、監獄學、監獄行刑法這三個專業科目其實都有關聯性的,很多觀念都一致,把老師的書看熟,把書內的各章節命題分析比例列出來就能知道重要的章節是哪幾章,再用比較多的時間看重要的章節;老師書後的附錄有最近5年最新的歷屆試題詳答也是一個很好用的利器;越接近考試時間心情越容易緊張,也很擔心書背不完,但此時老師書後附上的歷屆試題擬答是一劑強心針,只背陳逸飛老師的歷屆試題擬答是我能夠順利上榜的一個撇步。平時演練題目除了運用老師強力且好記憶的口訣外,背熟擬答也是一個好的輔助方式;到了考試當天完全不需要擔心,有了平日勤於用口訣記憶背誦,在作答時絕對可以行雲流水般得輕鬆應答,很謝謝陳逸飛老師用心編寫監所的考試用書,讓我在專業科目皆拿到很不錯的成績。監獄學得到79分、犯罪學拿到74分、監獄行刑法70分,平均65.67分,名列第78名;能夠順利擠進百名內,直得很感謝陳逸飛老師的監所三書。

 

陳逸飛老師有設立的臉書粉絲專頁,有時讀書讀累了我會上網看看老師的粉絲專頁,老師的粉絲專頁時常會張貼監所以及警察考試的資訊以及考選部最新公告,也會張貼新聞時事的相關議題,讓考生能夠用最快的速度獲取最新的資訊,能自行將時事與考情做連結,在準備考試之餘也能抓住國考的時事題目。

 

我非常推薦陳逸飛老師,老師的參考書中濃縮每位犯罪學家的理論要點精華,每章節所編設的記憶口訣非常好背誦,老師書內編排讓我們用邏輯、聯想、圖表的方式去背誦真得會省時省力很多,讓你看到題目後腦海中即能出現關鍵字,在考試下筆前,審題是非常重要的,審題的5分鐘,能決定你之後的下筆方向,且當下非常緊張,若能再審題時,做好平常就在反覆背誦的關鍵字,想必皆能得心應手、手到擒來,順利的完成每一題的作答。

 

最後真得非常感謝陳逸飛老師辛勤無私奉獻的付出,平常在老師所創設的LINE群組發問都能快速得到老師回覆,且老師都有問必答,幫助解決考生的疑問。選擇好的老師,把這位老師的著作當做考試用書的一本書主義,而這位老師更能時時替考生掌握最新考情動態與典試委員的命題趨向,所以我唯一真心推薦【犯罪學博士-陳逸飛老師】。監所3科專業科目我真的只讀陳逸飛老師的書,多看幾遍絕對能融會貫通與理解,善用老師的圖表與口訣,準備監所 3科專業科目就鐵定能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