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一般行政警察、監所管理員  雙料金榜

姓名:陳同學

大家好,在去(107)年準備四等一般行政警察與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前我的身分還是一個晚上在大學進修部補大學學歷、白天在公司上班的狀態;在3月時決定要挑戰國考,同時報考一般行政警察與監所管理員,也在4月把工作辭掉專心準備國考,也是在4月才正式打開書本,投入大量的時間讀書。即使抱持著到考場練筆的想法,卻一次也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對於這次的考試結果,真的非常意外,沒想到能夠如此幸運能在短時間內考取四等一般警察考試及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能夠在短時間內考取一般警察與監所管理員雙類科,最最感謝就是陳逸飛老師的教導;有幸認識陳老師是在考完6月份考完警察考試後,距離監所考試還有2個月的時間能準備監所考試與警察不同的兩個專業科目【監獄學】與【監獄行刑法】。但也是這時後才接觸到陳逸飛老師所編著的國考專業用書,真讓我有深深相見恨晚的感覺。

坦白說,由於一般警察考試新增加犯罪學的考科,我內心存有點僥倖的心態,想說大家都從未接觸過犯罪學且大家起跑點皆一致的情況下,犯罪學就不是我準備得主力,因為覺得能靠其他科目把分數拉高平均分數;想當然爾放榜時收到成績單我的犯罪學成績不是非常理想。

但在下決心要同時報考一般警察與監所管理員時,就知道監所管理員的犯罪學這考科不同於一般警察有選擇題型,監所管理員考的犯罪學全是申論題型,這也是讓我懼怕的原因。首先,開始準備監所考科我是購買陳逸飛老師的監所考試用書【犯罪學】、【監獄學】、【監獄行刑法】這3本書,一接觸老師的書籍才發現我之前在準備警察考試自己讀的犯罪學有多麼吃力了;陳逸飛老師的考試用書讓我很快能夠進入犯罪學整個歷史脈絡的演進與發展變化,陳老師的書架構清晰易懂、章節層次分明,尤其陳逸飛老師親自設計的邏輯口訣更是匠心獨運獨樹一幟,讓我快速瞭解犯罪學的發展史與變遷延伸理論的蘊涵,不論是在念犯罪學或是監獄學亦或監獄行刑法,簡易又好記的口訣讓在困難與複雜夾雜下的理論也能輕鬆記起來,老師這套強大的口訣真得讓我能夠胸有成足面對書本每章節的歷屆試題演練。

然而就在距離監所考試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自己唸書的效率有限,且心情緊張與在學習的過程出現了瓶頸的情況下,發現自己可能沒辦法在考前讀完這些科目,於是前往高點補習班購買了【陳逸飛老師的考前監所三合一課程】。陳逸飛老師的監所三合一課程CP值非常高,三合一題庫班的講義全是精華,不論是老師蒐集的歷屆試題與擬答或是老師當年度掌握到典試委員命題的風向所編撰的模擬試題,整本講義都是葵花寶典!課堂上老師總會再三叮嚀耳提面命重要考點,也逐一分析破解試題的答題關鍵與條分縷析解題重點。在關鍵精華的10堂三合一課程,我學習到從未接觸過的類別考科,綜覽群書的陳逸飛老師用條理清晰、層次細膩、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讓我頓時醍醐灌頂獲益良多,即使沒寫過也沒考過監所,面對申論題也能將格式理解清楚。

當10月監所管理員放榜時收當成績單,我監所3科的專業科目拿到的分數真得超乎我的意外,尤其是犯罪學,不論是在分數的表現上或是觀念理解上大幅提升,真的很感謝陳逸飛老師所開授監所三合一課程,讓我短時間能夠迅速掌握考老師詳細又專業的講解,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所有複雜的理論、法條做了有系統的總複習。陳逸飛老師不僅設立粉絲團也創辦Line的群組,在粉絲團幾乎每天都有考情相關貼文與最新時事資訊,偶而私下用Line詢問老師問題也能夠快速得到老師的回覆,真得很謝謝陳老師的教學,也是因為陳逸飛老師的教導,讓我才能贏取一般行政警察與監所管理員雙榜的榮耀。

回想起當初想考試的契機是因為父母都是公務員退休的關係,即便如今的退休制度已經不如以往,但是公務員仍然是在經濟持續不景氣的情況下相對來說穩定的工作。一直到考試前,我關掉了社群軟體,連現實生活的社交也完全結束,手機連上網路也只看跟考試相關的資訊,一切的娛樂完全停止,就連飲食都從簡。每天的生活為6點一起床、吃完飯就去讀書的生活,一直到晚上再去大學上課。

在學習的過程中,確實也有很多疲乏或是累的地方,但我還是堅持自己的原則,通訊軟體除了家人以外不怎麼跟其他人聯繫,唯一的「娛樂」就是翻閱一些知識性網頁或常識,讓自己認識更多事情,比如哲學、歷史、時事等,作為自己放鬆時閱讀的內容,盡量閱讀客觀的文章,再透過自己的判斷力去消化,如此比死記還更能融會貫通。

就在這之後,我堅持讀到最後一天;雖不敢說已經準備好或「讀完」,但我也已經有了基礎面對考試。考試的結果非常讓我訝異,可能是搭上了擴招的順風車才能如此順利吧!一切都感謝陳逸飛老師及老天爺,我不敢說自己多認真,只能說是自己幸運,在這麼好的時機也碰到這麼好的陳逸飛老師。

陳逸飛老師的監所三合一今(2/12)天晚上開課,首堂登場的是【犯罪學題庫班】。真心推薦給今年準備一般行政警察與監所管理員的您們,這是非常重要且精華重重的關鍵10堂課,上完課後覺對讓您甘露灑心的感受,千萬別錯過陳逸飛老師今(108)年度唯一的監所三合一課程,三合一課程絕對是攻榜的最佳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