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顏鳳儀

今年算是我第三次報考監所管理員了!可以順利上榜,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陳逸飛老師強大的教學、父母的支持、親友的加油、與前男友的背叛。

 

我在前(105)年決心投入監所管理員的考試,年初就選定陳逸飛老師的函授課程;當年因為遭受感情問題,遭遇男友的背叛心情大受影響而落榜。去(106)年是第二次報考,我便自己重複看光碟+讀老師的書+購買監所三合一課程總複習,放榜時離上榜分數仍差了幾分落榜,這讓我需面對第2次的打擊。在對於考試跟感情問題的雙重失落且都遭受到挫折而想放棄不考了,但父母覺得只差一點分數就能考取,若此時放棄會很可惜;所以多方的鼓勵我,而我自己也想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試試,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今年順利上榜了,真的是太開心了。

 

因為平常要上班,但也因為是固定週休二日外加固定5點下班的工作,因此有許多的時間可以唸書;假日也會固定騎3小時公路車去遠地讀書來轉換念書的煩悶思緒,每到假日因這份堅持,所以讓我讀書時的心情輕鬆也減少許多壓力。

 

我自己本身是美術系畢業的,跟法律什麼的完全沾不上邊;而且美術系就是不喜歡念書,喜歡自由的創作一些藝術作品,所以當我決心報考監所管理員時發現要在書桌前靜下來念書真得很痛苦;但不過因為我本身對於犯罪原因這塊就有極濃厚的興趣,因此選擇報考考科有犯罪學的監所管理員。

 

會選擇報名陳逸飛老師的監所課程也是因為陳逸飛老師是犯罪學博士,且擁有非常多年的教學經驗,老師以認真負責盡心教學最為著名,因此在上老師犯罪學的課程覺得特別有趣,且老師也同時教授監獄學與監獄行刑法這2科,監所3科的專業科目都讓陳逸飛老師包辦教學,因為監所這3門專業科目是有相互關聯亦有連動性,所以跟著老師的教學腳步與方法,使我讀起書來輕鬆很多。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方式:

 

(一)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就完全照著以前念書的基本功而已,沒有特別去多加準備,因為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讀共同科目。我是直接買楊昕老師的《國文/測驗 解題一本通》這一本書直接做題目;作文部分有買尹宸老師的《國文(作文) 國考必勝秘笈》這本書,裡面有各種名言佳句、有小文章可以背誦或當故事看,我自己很是大推。

 

<法學緒論

我準備的方式是背法條+讀解題書,解題書是顏台大老師的《法學大意歷屆主題響應式圖解題庫》這本書。

 

<刑法>

由於哥哥本身是警察,憑著他以前在準備時讀書背誦多少有好奇聽過且瞭解過,但沒有選擇報名刑法老師的課程,我是直接看哥哥現有的書。哥哥的書裡面滿滿筆記精華,我就背法條+看解題書,刑法的解題書我是買謝安、周易老師合著的《這是一本警察刑法解題書》;有問題就問哥哥這樣。若對於刑法不容易掌握重點的考生建議可以選擇到補習班上專業刑法老師的課程,得到的效果也會很不錯,我個人是有費用預算問題,所以沒有報刑法課程,只有讀哥哥讀筆記、背法條、看解題書而已。

 

(二) 專業科目:

    <犯罪學>

因本身對犯罪原因很有興趣,且報名陳逸飛老師的監所三合一課程;不論是看老師出版的犯罪學一書或是題庫班的講義其實都非常足夠、且內容精華豐富,老師三合一題庫班的講義、試題更都是以典試委員的命題風向所延伸編著的。陳逸飛老師也針對不同的章節都會設計不同的口訣,這些口訣看似皆不同,但當你把老師的書全部念完再把口訣串聯起來就會發現這些口訣其實是有相關聯性的。讀老師的書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背太多的東西,考試要準備這麼多科目,若每一科全部的內容都要背會很吃力,且容易背了後面忘前面,所以犯罪學我只有精讀陳逸飛老師的書與講義而已。

 

<監獄學>

準備的方式與犯罪學差不多,因為犯罪學與監獄學、監獄行刑法3科都是陳逸飛老師教的,很多觀念都一致,把老師的書看熟5次以上,在考試作答時就不需要太擔心;作答時邊寫邊用老師書上的口訣帶出關鍵字與內容,利用分列要點方式加以敘述,要寫滿2頁真得不會很困難。

 

<監獄行刑法>

把老師的書看熟,把書內的各章節命題分析比例列出來就能知道重要的章節是哪幾章,再用比較多的時間看重要的章節;陳逸飛老師的書內容完整對於考試的題答真得非常足夠,講義編排精華皆是重要考點,如同老師說的「每個單元都要重複讀5次以上」,考試時就不需要太擔心,只差別在於你有沒有讀熟。不用擔心專業科目要背的東西很多,陳逸飛老師的獨創的口訣真的很好用,不過我一開始常常口訣背到中間就接到其他口訣去了,所以要多多重複背誦才不會像我這樣搞烏龍。

 

(三)結語:

常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快速上榜真得無法自己閉門苦讀,容易抓不到重點也容易輕忽關鍵考點。報考監所的道路上放心把專業科目給陳逸飛老師教導,老師上課的內容都是精華且會另外補充非常多對我們有幫助的資訊,不論是最新的考情資訊或是書本講義延伸的內容焦點,在陳逸飛老師的帶領下循序漸進的學習必定會有很不錯的成績。監所的專業科目屬社會科學,學習社會科學是沒有捷徑的,我讀書的方法是重複重複再重複就對了,沒有什麼是不用背的,但只死背卻沒理解沒有融會貫通是沒有用的;陳逸飛老師的聯想式記憶口訣很好用,老師教會我們邏輯、聯想、圖表的方式去背誦真得會省時省力很多。

 

真心給想往監所的公職路上邁進的您們小小推薦與建議,想上榜有2大致勝關鍵:選定陳逸飛老師的精華重點課程與『背』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