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司法特考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鄭同學 


首先,我想要感謝陳逸飛老師教導,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我所提出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感謝老師提供許多資源,讓我在半年內能夠順利考取。

關於陳逸飛老師的犯罪學、監獄學、監獄行刑法,是網路上眾多人公認必買的書籍,老師除了仔細說明內容之外,還會親自手寫申論題型,讓我們更能準確抓住考試重點,對於一些重點題型,老師也會貼心的標住要考生多加留意,其實是否能夠順利上榜的原因,我覺得考生自己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是跟對老師也是一向非常重要的關鍵!

不同與以往的考試題目,今年的出題方式改成刑法與監獄行刑法全選擇,犯罪學與監獄學半申論半選擇,許多學長姐傳授的秘訣已經無法延用,各個考科的配分也必須重新分配,以下是我的讀書時間及準備方式,供大家參考。

一. 刑法 ( 86分 )

刑法是一個需要思考,以及充分理解的科目,以往的申論題型需要了解不同派系學者的論點,但選擇題型大部分都只須記住實務上的做法,我認為最好的準備方式就是上完課後,不斷的練習題目,再從題目中去了解原因,總則與分則都很重要,都要理解。

二. 犯罪學 ( 79 分 )

犯罪學的理論有非常多,我認為每一個理論的內涵,以及相關理論之間的差別與共同之處都必須熟記,考前老師提供的重點整理資料,以及考前猜題內容,也是必看的關鍵,老師會整理出模擬題型讓我們練習,也會提供他的擬答供我們參考,我認為申論題最好的準備方式就是不斷的練習,親自手寫,後期須將每一題寫的速度控制在20分鐘左右。

三. 監獄學 ( 73 分 )

我認為監獄學是一個需要融會貫通的科目,以聽故事的角度去讀書,許多類型的受刑人都是我們一般日常生活中所耳聞的,不同於犯罪學偏理論類的內容,監獄學較貼近我們生活,新聞節目也常常會提到,再透過老師的加強,模擬試題練習,必定能掌握考試重點。

四. 監獄行刑法 ( 96 分 )

由於今年度監獄行刑法改成全選擇類型,準備過程會比以往申論題型簡易許多,只需熟記法條內容,多看多背,尤其是有很多項目的法條,更是出題重點,多練習題目,注意小細節,考試時細心作答,結果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每一個人的讀書方式都不同,每一個人所需要花的讀書時間也不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陳逸飛老師的監所三合一題庫班CP值超高,能夠讓我短時間速效的更精進自己申論題答題技巧,考前老師會耳提面命的提醒今年典試委員的命題風向落在哪些章節,陳逸飛老師神準的命中題目更是高達近100%,真得很幸運能夠遇到陳逸飛老師。

而陳逸飛老師所創的生活圈更是時常分享考情資訊與時事議題,更時不時拋出測驗題練習提供我們練習思考,讓我監獄行刑法拿到96分高分;老師更不吝分享中正大學、臺北大學、警察大學研究所試題的解題,透過研究所的試題更能清楚掌握到當年度的重要考點。陳逸飛老師在監所輔考的道路上讓學生備感安心,而陳逸飛老師更是博學鴻儒,坊間真得找不到第二位如此用心費心提供豐富考情資源的好老師了,誠心推薦陳逸飛老師的課程給在未來做準備你們。

準備國考條路很艱辛,讀書讀累時也需要適時的舒壓轉換一下環境,堅持下去,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你/妳將會是下一個上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