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四等考試

類科:行政警察人員

姓名:曾同學

您們好,很榮幸接到陳逸飛老師的邀約,老師希望能把我今年行政警察考試一試與二試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準備方式與大家做分享,以下是我準備的方式提供大家參考。

筆試:

基本上是多練習題目,歷屆的考題反覆練習,不管是申論題還是選擇題一定會越寫越上手。我個人是數位學程的學生,因此我再遇到上課聽不懂的地方會重複聽到懂為止,課後回去一定複習今天的上課內容,目的是為了再加強上課的記憶。另外我個人是沒有特地在課堂外整理筆記,我覺得在課堂上快速將老師提攜的重點直接註記上去,等到我複習的時候,直接將課本與講義當成筆記使用,可以節省更多時間拿來看書以及練習題目。

犯罪學:上課口訣犯罪學是講理論的學科,一定有各個學派的見解之爭,因此比較出各學派之間的差異以及每個學派主要支持的論點是本科必做的功課之一,而我運用的是陳逸飛老師的背誦口訣,這些口訣可以在短時間囊括出本科的重點,讓我在學習上可以更快速,也讓我在答題上可以達到快狠準的標準邁進。

警察法規概要:我建議先將本科主要的八個法律條文背熟,最好連條號都一併記住,再配合陳逸飛老師的上課講義,講義上都會清楚寫出各個法所對應的其他法規,一條一條地去比對釐清,雖然一開始花的時間會比較長,過程也會很辛苦,但是經過一次兩次的循環之後,這些法規就會運用的越來越順手,屆時觀念也會越來越清晰,以後複習動作就會更快了。另外陳逸飛老師上的講義會有關於各個法律與法條的脈絡以及相關的補充資料,我推薦可以一併記起來,因為講義上的補充資料將抽象的法律概念轉為具體化的描述,可以對法律有實際的聯想,當學習的時候是事半功倍的。

刑法概要:刑法因為體系龐大也繁雜,同一件事件只要有不同的見解就會有不同的結論,我建議除了背每個派系的見解外,最好配上一本專門在解申論題的函授,跟著書裡的範例一步一步地練習,試著描述出屬於法律的語言。刑法的易台大老師講述刑法的觀念是深入淺出的,熟記老師的刑法架構圖,快速領門刑法新手。

憲法與法學緒論:憲法最主要就是背法條跟大法官釋憲,以及多做練習題目就是準備的不二法門;法緒因為是眾多法律結構,最好先聽完課堂上老師上的課,再利用大量題庫反覆練習的方式去熟捻本科目。基本上憲法與法緒的老師都會多次的重點提攜,跟上老師上課的節奏對於本科的準備是更有效率的準備方式。

國文:一定要多練公文,因為公文是必定得分的地方,而作文的準備可以多練習作文,也可以在念書之餘多看文筆好的報章雜誌,一來是累積詞彙量,二來是添加自己作文上的題材,豐富文章內容。

英文:我個人除了做題目之外,每天閱讀至少一篇的英文報導,不會的單子就查到會,一開始一定會不習慣會花很多時間,但一個月過去,會漸漸發現自己看一篇報導的時間會越來越短,懂得單字會越來越多,等到考試當天,考前準備的單字量以及閱讀量至少能將基本分拿到,而且看到閱讀題型也不會驚慌失措了。

體測: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除了考前兩個月外,每周至少拉兩天出來運動,讓身體漸漸習慣運動的感覺,等身體習慣後在要求自己體能練到考試標準內。我個人推薦參加補習班的體能測驗班,老師會針對學生體能上問題給予個別的建議做修正,快速點出自己準備體測的癥結點。

跳遠:平常練習,但是跳遠是非常傷脊椎的動作,適當練習即可,考試當天只要注意不要踩線,跳的時候不要往後或左右倒,穩穩地跳通常都會過。

跑步:若是等到筆試放榜後再練就來不及了(體能好的人也許例外),平常一定要練。

我很慶幸當初選擇高點行政警察全修班的課程,讓我更可以專心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唸書。我更感謝陳逸飛老師的教學,陳逸飛老師有系統有條理的強大邏輯教學讓我快速有個基礎概念,到考試後期勤練考古題很輕易就能上手。也謝謝陳逸飛老師所創設的生活圈,有時念書遇到瓶頸腦筋轉不過來時,向老師提出問題老師都能即刻回覆,對我來說真的是神救援。最後,我很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謝謝您們的陪伴與鼓勵,讓我今年能順利上榜,謝謝陳逸飛老師的教導與帶領,也謝謝最親愛的家人,沒有您們一直在旁督促與鼓勵,就沒有今日上榜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