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司法特考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李謦妤

大家好,我是今年報名高點監所三合一題庫班當作考前總複習衝刺課程的李謦妤。很高興收到陳逸飛老師邀約寫心得分享文的訊息,老師希望我能就今年上榜寫篇準備國考的心路歷程和大家分享,希望能透過我準備國考的方式,能提供微些的貢獻讓大家參考。

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我走到哪裡,大家都會說我中文理解不好,我也不否認。可想而知,對於中文不好的人,念書必定要費更多的功夫去理解。面對任何考題必須較長的時間理解題目的意義,再用自己的邏輯的答案把答案一一寫出來,逐一對照解答的答案,檢視自己的答題是否有偏離主題,所以每做一題題目都要耗時許久。因此,我了解我自身的弱點可能會造成我讀書的致命困擾,所以當我決定要報考監所管理員時,毫不猶豫的決定選擇補習班補習。專業科目四科各佔100分,我就從佔比重多的科目攻讀,再加上今年兩科改為選擇題,憑著大家都是第一次面臨考科變更題型測驗模式,直接跟他拼了。

犯罪學和監獄學採混合題型,有申論題也有測驗題,所以對於準備的方式更不可以輕忽。因為身邊念犯防所與考上監所類科的學長姐全都一致推薦陳逸飛老師,所以我就當機立斷選擇陳逸飛老師當作我拚監所的啟蒙老師;我從4月開始聽老師全修的函授課程,把監所四科專業科目都聽完後,馬上複習上課內容並熟讀,按照老師的口訣把犯罪學和監獄學一起讀,老師這套獨創又有邏輯的口訣非常好用,連對文字閱讀不好的我也可以迅速理解與背誦。然後是在7月時另外再購買老師的三合一總複習,這使我對課程更能融會貫通。三合一總複習課程節奏明快,有了前4個月聽函授課程的底子,陳逸飛老師的三合一總複習課程更帶領我如何將犯罪學和監獄學的重要考點以及如何把申論寫好寫滿,使我能在這兩科能夠拿到高分。老師教學用運用的口訣替代大量繁瑣冰冷的文字,有了口訣再配上自己愛聯想的腦袋,讓我有看到題目,解題就有了方向。至於如何寫出400字以上的申論題,就只能靠不斷的複習,熟能生巧,但我也一直記著老師說過的話:「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為了拚今年能夠上榜,即便我生病了,我還是不敢鬆懈,逼自己多少要把歷屆試題的擬答背熟,不讓腦袋空空過一天,這樣當天晚上睡覺也能比較安心,不允許自己因為感冒生病而有了偷懶不讀書的藉口。

監獄行刑法和刑法(選擇題考科)準備方式:

因為是第一屆選擇題考試,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所以監獄行刑法我在去年就先把陳逸飛老師的監獄行刑法考用書買來研讀,老師書後的每一章節都有附上20題以上的測驗題目可以演練,每讀完一個章節立刻練習印象是會非常深刻的。刑法是先我買市面上完全是選擇題的題庫做練習,我買的是「這是一本刑法選擇題」,此書藉由題目帶出觀念和細細分析,我個人覺得刑法分則描述的很清晰易懂,刑法我的讀書的方式是把測驗題連同答案一併讀背,將基本的概念題型搞懂才是重點,而後再返回課本逐一細讀,讀完課本就到考選部下載歷屆刑法近年有的選擇題的試題當做練習。監獄行刑法在三合一題庫班陳逸飛老師的講義又有全新與課本不重複的300題測驗題題目,有了聽全修課程的基礎,再加上把課本讀熟,老師講義這全新300題驗題題目我自己第一次測驗試做做拿到近滿分的分分數,有了這層底子,使我在考場不懼怕,迅速作答完後檢視兩回就交卷,監獄行刑法多虧老師親自編撰的題目,讓我拿到94分的高分,真是太謝謝陳逸飛老師了。

我今年大學剛畢業,並非本科系學生,四月開始準備,因此能運用的讀書時間不多;茫茫書海裡,又不知何從下手,還好有陳逸飛老師的課程,使我關關難過,關關過。也很幸運地,我萬萬沒想到,聽了陳逸飛老師的函授課程,7月另外加買陳老師的三合一總複習,所收錄的精華這麼厲害,超會抓題以及從簡到難的題目都有,就這樣讓我一步一步挑戰直到考取只花短短4個月的時間。

很感謝陳逸飛老師強大的教學,老師時常在生活圈發布考情資訊與答題要點,讓我戰戰兢兢的準備與勤奮不懈地複習,才能順利上榜贏得好成績。也謝謝我的爸爸媽媽鼓勵,使我能專心讀書。在讀書之餘,我也不忘要運動鍛鍊體力,適時紓緩壓力,也當作是為體測預先練習,運動是很棒也很有效的緩解劑。

在這裡也預祝大家都身體健康、個個金榜題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