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花培根

這次會來報考監所管理員,可以說是集合許多人的幫忙,才能讓我順利考取。我的雙胞胎弟弟去年順利考上監所管理員,也鼓勵我來報考,日後兄弟能同在監所就職服務,也因家人的全力支持,讓我能夠在去年年底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全心讀書。但今年正巧面臨監所管理員考試題型的變更,弟弟提供去年補習班的資料全都以申論題為主,相對的沒有測驗題題庫可以練習,所以剛著手在準備選擇題時是靠自己摸索找資料來讀。

當決定報考今(108)年度監所管理員考試時,我先自己去書店買書來看,但看到後來發現沒有系統的整理很難理解;所幸透過弟弟的介紹我購買陳逸飛老師新改版含有測驗題庫的考用書來唸,發現陳逸飛老師的考用書整理的詳盡,有一套超強的邏輯記憶口訣可以輕易背誦,讓我一翻開課本就停不下來,越唸越感興趣完全停不下來。

考前我也是按弟弟去年的準備方式,購買陳逸飛老師在高點的監所三合一題庫班函授來做最後衝刺;拿到題庫班講義教材後,發現陳逸飛老師不因題庫班提供講義就馬虎,講義反而與課本大相逕庭完全區隔開來,三合一題庫班講義陳逸飛老師整理的非常詳盡仔細,老師身懷絕技又有15年豐厚的教學經驗,每科講義首頁都有老師神準的猜題與當年度老師所預測典試委員命題風向的題型以及老師親自設計的題目,再加上講義後面附有十年的考古題,前後相加總共超過100題的題目可以練習,豐富的講義內容讓我猶如吃了定心丸不再懼怕恐怖申論題題型,而測驗題老師也與課本區隔,每科老師也另外全新設計300題以上的題庫,真得很感謝陳逸飛老師的教學,讓我今年能夠順利上榜。

以下是我監所三科專業科目準備的心得:

一、犯罪學: 

這是我認為監獄管理員考試裡面最難的一科,因為這科範圍很大,而且犯罪學理論學說非常多,一定得要融會貫通才可以考的好。在我看了陳逸飛老師的課程後,發現陳老師很喜歡整理一些相同、相異點給我們加深印象,例如古典學派、實證學派的差異,會做表格給我們容易背誦,並且陳逸飛老師很喜歡利用口訣來加深印象,口訣不但可用來背申論題的大標題、小標題,還非常適合用來過濾選擇題的選項,可說口訣是犯罪學要學好必須要好好加強的一塊,陳逸飛老師的書裡面都有整理好口訣,同學只要好好的理解背誦,相信犯罪學可以拿到高分,我犯罪學 77分,考得不算理想。


二監獄學

這科非常有趣,但範圍也非常大,包括犯罪學、監獄行刑法等等都有包括,我的準備方式也是利用口訣,加上陳逸飛老師的書多讀幾次,當讀書次數到達一定數量,就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有時候不是讀不懂,是讀得不夠多遍;監獄學整體來說雖然範圍寬廣,但讀通了會發現其實監獄學不難,監獄學我考 85分,覺得還不錯。

三、監獄行刑法:

這科今年度改成全部選擇題,原本我認為不需要以申論題的方式來準備,後來看了陳逸飛老師的上課,發現用申論題的方式來理解,可以避免見樹不見林的窘境,因為選擇題常常考的很細,但實際上還是需要有整體的概念才不容易搞混,陳逸飛老師對於選擇題的考試準備與作答有獨到的見解,讓我考試時受益良多;且在作答時很多答案都是讀通申論題的方式而得到答案,切記不要因為改為全測驗題就覺得容易,準備時一樣需穩紮穩打,老師親自設計的題目比典試委員命題還詳細,老師的目的是希望我們能夠更細膩的去瞭解受刑人矯正處遇的標準,監獄行刑法我拿到 94分的高分,考得很不錯,感謝陳逸飛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贏得高分。

這次四等監獄管理員的考試改變題型,選擇題由去年的 120分大幅度增加到 400分,但除了選擇題外,二科專業科目申論題 120分也不能放棄,我強力推薦陳逸飛老師的教學,可以讓我們用最短的時間去理解這三科專業科目之間的相同點,一起背誦可以事倍功半,謝謝陳逸飛老師當我們最強力考情資源的後盾,讓我在準備國考不懼怕且能輕鬆面對,陳逸飛老師是把我送上金榜最強大的推手。

希望能給未來在準備監所的同學一個小小參考,選擇陳逸飛老師的課程,讓自己有更好更快速的方式上榜,國考之路固然艱辛,但有陳逸飛老師的教學與指導,讓我今年順利上榜外,筆試也拿到前40名的好成績,真得很感謝陳逸飛老師的課程,也謝謝我最愛的家人給我支持與鼓勵,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