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司法特考


類科:四等考試監所管理員


姓名:顏國昌


一、背景:

畢業於致理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曾任職一般會計人員與政府部門約僱人員,發覺自己較偏愛公家機關的穩定和未來發展,考量自身的定性和準備經驗,決心報考勝算相對較高的監所管理員。


二、準備心得與推薦師資:

起初我是選擇自行購買坊間參考書和解題書來學習,但到後期發覺到兩者因作者不同,有時在內容上不見得能相互配合;還有不是提供的資料相當龐雜,就是擬答的文字略顯生硬,不利於自身的理解和吸收。

直到上網搜尋看到陳逸飛老師的部落格,裡面有相當完整年度的歷屆試題與分析、擬答,才使我在迷茫中看見一道曙光。並且陳逸飛老師對於有需要的考生,也不會吝於分享考前秘笈等資源,使我在準備的路上多了一份心安。

而後到書店翻閱老師的參考書,發現內容完整且文字排版對於讀者相當友善,不禁有種相見恨晚的感嘆。若是在開始就選擇老師的書下去學習,定能省去不少在準備過程中的心煩意亂!因此,我推薦選擇陳逸飛老師,做一條龍式的學習!


三、各科準備:

因為先前有準備警察特考的經驗,所以除了犯罪學外,主要再針對監獄學、監獄行刑法做加強。但由於平時疏於練習申論題,後期的準備時間幾乎都押在犯罪學和監獄學兩科的考點研讀,導致其他科目的準備並不扎實。


1.國文(作文26 公文11 選擇16):

考前看公文格式,有時間建議多練習作文,訓練時間掌握和臨場反應。才不至於像我一樣容易失常,成績落差大。


2.三合一(56):

英文是本身的罩門。憲法和法緒,除了參考書自習外,有再搭配最新的憲法題庫書,針對重點章節優先演練,考前翻閱法典的重點法條。


3.刑法(70):

上過一輪刑法的函授,因錯估難度,僅再搭配警察特考選擇題的參考書做練習,並閱讀刑法重要的條文。


4.監獄學(申46測40):

研讀陳逸飛老師監獄學參考書,我是與監獄行刑法相似的章節一同準備,並且透過考古題了解考點所在;後期賴以考前秘笈歸納重中之重的考點,以白紙做白板,想像自己是老師,一面用自己的話解釋,一面同時寫下關鍵字,並透過對照組來幫助記憶。


5.犯罪學(申38測38):

上過一輪犯罪學的函授、研讀犯罪學參考書,主要重點放在犯罪學理論,了解考古題考點和各學派時間演進,並練習以自己的話解釋來龍去脈;後期針對考前秘笈的題目做簡答,並輔以圖形、對照組來幫助記憶。


6.監獄行刑法(72):

研讀監獄行刑法參考書,每讀完一章節就搭配課本習題做練習;再加強母法、子法和其他法規的熟悉度,輔以題庫本做練習,因來不及作完,後期直接以書本整理好的樹狀圖做快速瀏覽複習。


四、結論:

感謝陳逸飛老師在我被犯罪學、監獄學兩科龐雜的理論搞得焦頭爛額的時候,適時伸出援手,讓我在絕望中看見希望。陳逸飛老師博學多聞熱心親切,絕對是我上榜致勝的最大推手,陳逸飛老師考用書精心編排的記憶口訣,對照圖表的邏輯背誦,讓我在學習上獲得非常大的幫助。


參加國家考試,我想除了要相信自己外,也要選擇一位良師在身邊指導,監所類科唯一指名相信陳逸飛老師,老師術業有專攻,讓我才能以更事半功倍的學習策略,來達到所設定的目標,順利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