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科:行政警察人員

等級:四等考試

姓名:蔡昊辰

高中時成績不理想,因為把大多數的時間放在學生會、社團、糾察隊,導致我成績一直都位在倒數,被當的科目也是不少;平常在社群網站上看到很多警察執勤時的影片,讓我熱血沸騰,對警察這個工作有很大的憧憬;再加上未來也想給自己另一半和小孩好的生活,至少衣食無憂,所以選擇了警專。雖然當時立志要考警專,但考出來的成績慘不忍睹;於是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給自己一年的時間,不留後路,在補習班待了一年從早到晚的日子,最後的成績比去年進步了98分順利考取。剛進警專的我其實成績很差,不認真上課加上不知道讀書的方法,只有在考前的拼命死背選擇題庫、申論題擬答,想當然考試的分數慘不忍睹,直到一年級下學期警察法規被當掉上了重補修以及讀了陳逸飛老師推薦的警察法規聖經之後才知道了讀書的方法。

 警察法規及警察勤務的準備方式我覺得大同小異,要先熟悉法規,背熟「警察職權行使法」、「警察法」、「警察勤務條例」;其中幾條比較重要的要倒背如流,例如警察職權行使法6.7.8.19.20等等,其他至少也要讀過有印象,知道法條內容,集會遊行法和警械相關條文也都是考試常常要應用到的。

犯罪偵查的部分最基本一定要把犯罪偵查手冊讀熟,因為才剛大修不久,很多細微的地方都有修改(例如毒品量、判刑的輕重及一些新舊條文的增減),如果沒有讀熟就寫歷屆,根本沒辦法知道到底錯在哪,或導致背到舊的答案,所以犯罪偵查手冊一定要滾瓜爛熟。其他就是注意一些新的法條或是兒少、資訊、毒品、鑑識等等相關法條,至少都要大概讀過一遍。

憲法及警察情境實務兩科我覺得,在大致讀過法條後,寫多一點歷屆試題比較有幫助。

國文的部分,公文只要格式背熟,發揮想像力,寫出實用的內容及注意一些尊稱的用詞,都能拿到不錯的分數;作文及選擇題就比較靠個人平常的國文基礎。

英文基本上就是每天都背一些警用單字,單字都有背熟就能看得懂文章,選答案就不是什麼難事,但是最重要就是要每天背單字,不能等到最後才開始背。

我個人覺得,背法條應該要看多次(一條法條看兩遍,整部法條看完後再從頭一遍,而不是同一條法條看5分鐘10分鐘再換下一條)是比較有效的方法,而且也會感到比較充實,且要擬定讀書計畫才不會亂了陣腳,適當的運動及放鬆休息也是必要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適當的壓力會使我們成長,只要訂定目標,就要努力實踐。

在準備國考的道路上,我最想感謝的就是陳逸飛老師。陳逸飛老師是我的啟蒙恩師,是因為陳逸飛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知道該如何擬定讀書計畫,知道如何保持初衷堅持到底的信念,陳逸飛老師時常關懷我,在學習中遇有不懂的問題向老師請教總能獲得最快速的回應,謝謝陳逸飛老師的這段時間的教導鼓勵,讓我在今年能夠順利上榜。

陳逸飛老師在高點補習班所開授的警察考試課程更是上榜的重要關鍵,我真心推薦陳逸飛老師的課程給夢想是波麗士大人的考生,想用最短的時間考取夢寐以求的公職人員,除了有毅力有好的教材外,更需要是一位能帶領您給您新啟發的好老師,陳逸飛老師就是這麼一位好的老師,值得考生託付與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