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潘學海

我是去(108)年9月開始準備監所管理員的考生,於109年購買陳逸飛老師監所三合一題庫班課程以及監獄行刑法單科的課程,在今年順利上榜。


準備監所管理員考試我自己歸納幾個重點;

1.從108年考科內容將監獄行刑法及刑法改成全測驗題。測驗題與申論題拿分方式完全不同,測驗題自己覺得有努力的情況下更好拿分,對就是對,錯就是錯,答案一翻兩瞪眼,完全沒有轉圜;所以我覺得準備測驗題除了把課本讀得更仔細外,就是狂做題庫,透過不同的出題方式,模擬典試委員的出題趨勢,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學習方式,畢竟不會像申論有時候即便寫了很好也無法滿分,所以選擇題好好掌握住是必勝的關鍵。


2.不巧去年底碰上監獄行刑法大修法,我面對修法的衝擊與茫然,加入老師的生活圈,把我的疑慮與不安跟老師說,老師非常能體諒與理解我的惶恐,在老師的鼓勵下也讓自己面對不安全感更能穩定心情,所以報名了陳逸飛老師的監獄行刑法面授課程。

因為老師監獄行刑法的課程在3月開課,我利用還沒開課的這段時間準備其他科目,待老師監獄行刑法開課後上面授班課程,課堂上老師逐一把法條詳細介紹,

老師上課精準細膩的程度真的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直到現在一直記得陳逸飛老師講到:「今年礙於子法規公布時已經要等到7月,而試卷早已經出好,所以全力攻讀本法。」一開始還很擔心一些子法規是不是也要去掌握,結果考試時考卷發下來,真的是從頭笑到尾,發現就如老師所說的「趁今年大修法掌握本法的優勢力拼上榜」;就如老師所講熟讀本法即可,很可惜看到分數還是不小心錯了3題就是了。


3. 老師的監所三合一題庫課班課程也非常實用,陳逸飛老師將歷年來的考古題整理並附上擬答,加上老師各科皆有歸納幾個考是焦點範圍,並親自設計的題目,內容豐富廣泛,對於準備考試上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


4. 真心覺得四等考試真的不難,老師出題的方向的都很仁慈,都是可以從書上可以找到的答案,把每個考仔細準備好好研讀, 真的可以在考場上笑著寫完考卷。


以下我簡單介紹自己各科的準備方式:

1. 國文:

沒有準備


2. 憲法與法學緒論與英文:

這科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更努理準備,因為這是一科只要付出就可以拿分的科目。我今年的準備方式就是將各種三、四等考試的近十年考古題做一次,然後配合阿摩解答複習。我到現在都還想如果這科可以拿到80分以上該有多好。



3. 犯罪學與監獄學:

沒什麼訣竅,我只有用陳逸飛老師的「犯罪學概要」與「監獄學概要」這2本書準備先讀熟課本內容,然後勤作考古題。老師的課本後有附上近5年司法特考的試題擬答,而各章節老師則收錄近10年的試題,我把試題全部都做過一次,方式是將歷年來所以考古題以及擬答自己手寫成一份筆記,平時有空就是反覆看筆記,最後複習到看到題目就知道要丟什麼關鍵標題與字詞運用,這時候就是武功大增表現的時候了。


4. 刑法:

感覺四等的刑法選擇題偏簡單,法條熟讀,基本的內容掌握住,加上考古題的練習,應該就十拿九穩了。


5. 監獄行刑法:

今年蠻特別的,因為考新法,所以考前也不知道怎麼考。而陳逸飛老師的講義編排的超讚,每一章後面都有題目可以練習,真不知道修法到開課這麼短得時間老師怎有辦法把每一章節的測驗題出得那麼淋漓盡致,每一個細微處都不放過;講義內的法條讀過覺得都懂都會,但讀完一個章節要去做老師設計的測驗題,一看到題目發現無法的精確作答,才發現細微處都沒有記熟,回頭去找答案的同時再回去複習法條,才發現老師出題的驚人功力,要準確快速的作答就一定要楚知道每一條法條的重要精隨的部分,這樣讓記憶更加深,這反而是我覺得最受用的部分。



最後我真的要感謝陳逸飛老師的課程,無論是監獄行刑法或是三合一題庫班課程,都給我非常大的幫助。因為我住臺中且上課時間能配合,所以我選擇到逢甲班參加面授課程,現在想起來很懷念那段與老師一起上課的時間,每個禮拜固定去逢甲班上老師的面授課程,課後可以跟老師討論聊天,老師豐厚的學術涵養讓我非常的景仰與佩服,面授課程後回到家總讓我感覺到的是放鬆充滿電力與收穫滿滿,讓自己在考前的準備上更有動力,謝謝陳逸飛老師的指導,讓我今年順利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