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三等考試

類科:觀護人

姓名:張同學

我在108年底報名陳逸飛老師在高點的犯罪學單科函授課程,並順利通過109年觀護人(選試少年事件處理法)筆試。當初會選擇陳逸飛老師的犯罪學課程,是因為看到老師是犯罪學博士,又有實務背景,也因為上網多方比較後,深覺得陳逸飛老師的本身的學術涵養非常豐厚,加上在試聽課程過程中,老師教學精采絕倫、風趣幽默,艱深困難的學派與理論在老師的妙語如珠下變得生動有趣,上課像在聽故事般越聽越投入;陳老師教學中有一種很強大的魔力,聽課過程中會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很希望課程不要這麼快結束,想繼續探索犯罪學的奧妙之處, 



當把課程與考試用書都找齊後,開始準備讀書;準備考試這將近一年的期間,我因為是邊工作邊準備考試,過程是十分艱辛,但非常慶幸在犯罪學有陳逸飛老師的口訣式教法,讓我非常輕鬆地準備犯罪學,真的非常感謝陳逸飛老師,讓我的犯罪學成績衝高,成為上榜的關鍵。


我以前自己讀書時不會編口訣幫助記憶,但由於犯罪學這科的學派非常多,陳逸飛老師的口訣幫助我能夠在非常短時間內記住各種學派的特色,並且不容易忘記,跟我之前讀書時試圖要記住所有內容的方式比起來有效率非常多,雖然背口訣還是需要熟悉其背後的內容,但口訣確實可以幫助提取其背後內容的相關記憶,是非常好的記誦方式。此外,本次犯罪學考試第四題考到David Finklhor及Nancy Asdigion「慢性被害人」的三個特徵,這在老師的書中有提到,但考試當下我忘記了,我只記得老師有一組有關重複被害的三個字口訣,剛好對應到題目要的三個特徵,我就將它寫上去,沒有想到我竟然猜對了,該題還得了24分的高分,

。雖然這確實有運氣的成分在內,但老師的口訣確實解救了我,真的是太感謝太感謝陳逸飛老師的口訣記憶法。


另外,我想再分享幾個我準備考試的方法、心態跟作息給大家做個參考:


一、我每讀完一個章節後,就會把課本闔起來,回憶剛剛讀了那些內容並寫下來,使大腦不只有輸入還有輸出,我在寫的同時也更加深了我對該內容的印象。


二、我會利用各種感官幫助自己記憶。這是我當初買函授的原因之一,聽陳逸飛老師上課和自己讀相比更多了用聽覺幫助記憶,尤其老師是利用口訣教學,更需要多聽,老師的函授課程我重複聽了2遍,另外也要用眼看、用手寫的方式來吸收知識才更有幫助。


三、心態方面,因人而異,我自己是屬於容易緊張的人,所以我不採孤注一擲以提高決心的作法,我準備觀護人考試同時還有一份正職,並且同時準備諮商所考試,這使我覺得就算觀護人考試落榜了我還有其他選擇,要不繼續做現在這份工作,要不準備研究所考試,或者明年再準備一次觀護人都可以,這樣想使我準備考試時比較不會緊張、有壓力。

四、我的讀書時間為平日3小時,假日9小時,雖然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會大量壓縮讀書時間,但我確實因為讀書時間有限反而讀得更有效率,反而成為一個優點,此外工作時能分散我對考試的焦慮,並且能與人互動,心理會比較健康一些。

最後還是要謝謝陳逸飛老師的細心教導,並且祝福所有考生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