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吳美萱




感謝 神 能夠通過筆試,能夠見證 神給的讀書靈感和動力,也謝謝陳逸飛老師的幫助。我本身是台大食品碩士,但業界其實有錢少事多的情況,也因為食品營養能考相關的公職名額很少,想先求有再求好,所以選擇監所管理員。其實以前有考過其他公職、有補習,但那時都不夠認真,都是去當砲灰的。


參加國家考試我對專業科目的掌握較為陌生,且唸書時從未接觸過相關書籍及領域,所以準備此次考試我側重在專業科目的準備。專業科目的有先上網看一些補習班老師的教學影片,聽了幾位老師的教學後,覺得逸飛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也有口訣可以幫助記憶,條列式有系統的整理考科內容,講課會提學者故事的補充或者是陳逸飛老師帶學生去監獄看到的內容…,我比較聽得進去,能加深印象,並且有撥雲見日的效果。


因為預算的關係且自己待的公司營運不好,我被裁員了,我有經濟的壓力,就邊領失業補助邊唸書,從109年二月份開始念書, 一開始把逸飛老師在網路上免費的影片都看過之後,到4月20幾號才決心購買陳逸飛老師在高點開授的監所三合一的課程,不斷地重複看重複看重複看,老師上課很風趣也整理得蠻清楚,幫助吸收了解犯罪學、監獄學、監獄行刑法這三個科目,逸飛老師也會關心同學,另外再給我們補充資料,如:研究所解題、國軍上校轉任考試解題、升官等考試解題與考前猜題資料,還有幫我們改申論題、給建議,真的很感謝老師,感受到陳逸飛老師的認真教學跟用心在替考生尋求最便捷的上榜方式與訣竅。


其他科目的準備 :

1.國文作文和公文;是上網看其他老師的教學,然後自己多練習多模擬。

2.英文、法緒跟憲法;也是上網看適合的老師講解 。

3.刑法藉由上網看幾位老師的講課,以及比較新的考題說明。


有天助、人助與自己要努力,要找出自己可以吸收、理解的方式,每個人有不同的讀書方法。 要常常花時間拿筆寫字、練手的耐力、字體,在考場中真的要一直狂寫,選擇題、申論題的時間分配,逸飛老師也有特別的提醒。


很感謝 神,在考前、考場中、考後都不斷的禱告,請 神 督促自己要認真讀書、增加自己的信心、給我聰明智慧,請 神幫助讓改題老師給我作文、公文、申論題多一點分數,還有人間天使-逸飛老師的鼓勵以及群組裡面也蠻多考情訊息、很溫暖、很感謝。接下來還有體能的部分就繼續努力。


希望大家都可以因著不放棄並且找到合適的方法,達成自己的願望。



- - -- - -- - -- - -- - -- - -- - -- - -

體測心得:

體能測驗1200公尺跑需6分20秒以內,但是我在五月份時候曾拐到腳有受傷,當時有復健,但從10月中筆試通過後開始更認真練跑步時,腳開始會痛,所以也很擔心11月28日沒有辦法好好的跑,練多腳會痛、不練又怕自己跑太慢。


一開始1200公尺跑7分鐘、8分鐘就氣喘噓噓、很累,經過上網找方式、請教專業人士,還有腳痛去做復健,問醫生、問治療師,慢慢的練習有進步到6分半、後來6分十幾秒、到6分鐘最好的紀錄, 練習跑步時會呼求 神同在。但腳還是會痛,所以也不能練太多。


11月28號考體能測驗前,我在台南,我27號就先上台北準備,先去台師大分部跑步的場地看看比較放心。


但有點緊張那幾天有點拉肚子,為了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跟 神很多的禱告,也有多留意營養的攝取。


當天有點寒流又下大雨,我提早到考場準備,等待的時間不斷的熱身,禱告拜託 神讓天氣好一點、雨小一點、不要滑倒,感謝 神的保守,換我跑時,雨有小一點,其他組一組是8個人會比較擠一點,我那組只有5個人。要跑三圈,我一開始是最後的,後來我逐一的追趕過其他人,腦袋想著要考上要見證、榮耀 神,讓家人不要擔心我,很努力的跑。


最後剩一個人在我前面,但她真的跑得飛快,追不上她,但也因她的領導,我像乘聖靈的風飛翔一般,她跑5分26秒,我竟然跑5分33秒比男生的5分50秒標準還要快,其實我只要6分20秒以內就好了, 練習的時候最快6分鐘,正式考試的成績我自己也很驚訝。


最後真的很感謝陳逸飛老師陪著我一路走來,讓我能在今年順利拿到監所管理員實習的入場券,順利通過一試與二試的測驗。在未來我也期許自己能夠全力以赴,當位認真盡責的矯矯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