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理員

姓名:陳威誠

大家好,我是一位已屆監所管理員考試年齡上限的上班族;平時除了要上夜班外,早晚都要接送小孩上下學,所以只能利用下班後的4個小時及假日複習功課,每天都會要求自己要複習不同課目,不要固定只讀一個科目,這樣的讀書方式是能保持對每科的熟悉度與擅長度。


博學多聞翩然帥氣且教學認真的陳逸飛老師是我接觸監所課程的第一位啟蒙老師,亦是使我繼續努力準備國家考試的最大動力;陳逸飛師擁有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與專業學識,時常鼓勵勉勵並督促學生,讓我們知道需要有耕耘才有收獲。老師也讓我們知道他隨時都在,讀書遇到疑問都能夠立刻得到老師的回覆,這樣安心的學習過程對我來說是一顆強而有力的定心丸,國考路上何其有幸能夠遇到一位這麼優質的好老師一路陪伴著我們。

                                                                                      

今(107)年很高興能夠順利通過監所管理員的筆試測驗及格,拿到第一張入場券;緊接著而來的二試體能測驗也讓我需戰戰兢兢的認真面對,平時都會加緊練習,讓自己的體能越來越熟悉這樣的訓練。很榮幸收到陳逸飛老師邀請書寫上榜心得的訊息,老師希望透過我的心得文與各科準備方式能夠給未來欲準備監所管理員考試的學弟妹一些參考,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方法:


【監獄行刑法】81分(25、22、15、19)    

除了基本的本法一定要全部背誦外,會利用法條組合將本法細則、累進處遇條例、外役監條例 等相關法條一起背誦,老師三合一題庫的講義重要法條都會特別標註,法條不少但陳逸飛老師的口訣很好用,每一條法條都設計一個獨立的口訣,清晰好背不會與其他法條搞混,平常會多加利用一些空閒時間一直默念法條,以保持熟悉度。本法細則在課堂上跟著陳逸飛老師得教學腳步走,老師的課都會按照進度教學,且老師在課堂上也會隨時補充很多資料,每上完一堂課我就會整理自己的筆記,也會規定自己在時間內完成每一堂課筆記。老師課本每一章節的歷屆試題是我演練題目的最佳良伴,從一開始的練習是先翻課本內容找出答案練習並作答,到後來可以自己隨機抽題目練習。而報名三合一題庫班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老師會給我們老師他親自編撰的模擬試題讓我們做演練,在家用函授方式學習就是把答案寫完傳給老師批改,老師會針對作答不足的部分圈起回傳提示我答題方向,讓我日後答題的技巧除了提升之外也能快速的掌握答題重點。


【監獄學】84分(22、22、18、22)  

我個人覺的這科是比較好準備的科目,只要把基本的觀念弄懂就可以利用自己的想法及老師課本上的口訣發揮題答案。念完老師課本的每一章節就接著做歷屆試題,剛念完書本內容印象最深刻,做題目也會最節省時間,若當下遇到寫不出來時立刻往前翻課本內容加深印象。另外,把老師的口訣重點轉換成自己的筆記也是贏取高分的關鍵,除了把老師課的重點精華整理起來,也可以把自己覺得重要的考點一併加入並做上記號,考試除了多做題目外不外乎就是做自己的筆記,到考場時快速瀏覽過自己的重點筆記我覺得會比看考前猜題還重要,因為重點平時在念時就已經用螢光筆來回畫記,考前看自己的重點筆記會由如吃了大補帖一樣的安心。


【犯罪學】88分(22、20、24、22)  

犯罪學這科可以拿到88分的高分真得不得不感謝遐邇著聞的【犯罪學博士-陳逸飛老師】了。陳逸飛老師的犯罪學課程不論是正規班、題庫班、講座、三合一班 都吸引眾多學生爭相報名。陳逸飛老師犯罪學第一堂課不會用很艱深的理論引導我們,反而深入淺出由犯罪學的歷史演進做為開場,把犯罪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細細講述說明,再從每位學者所提出的理論原因與學派的分類延伸,犯罪學雖然看起來理論龐雜紛亂,但在老師的課堂上你會覺得像是在聽故事一樣的越聽就會越想要深入研究,想去揭開犯罪學的神秘面紗;這樣【有興趣】的讀書方式對我來說是一個極為重要的動力。雖說社會學科主要是在背這一塊,但我個人認為與其先硬背下來不如先靠理解之後再背誦的方式才會有最佳的效果,運用老師設計編排的獨創口訣背誦,真得可以事半功倍。讀犯罪學的捷徑就是要將每個犯罪學家的理論全部理解背誦後,在整理自己的筆記與深度的練習考古題,利用陳逸飛老師課本上的口訣加快背誦及記憶速度,再搭配老師的歷屆試題的解題擬答,老師解題擬答的字數少且字字深入精髓,考前最後衝刺背老師的擬答就足夠笑傲考場了。真得很感謝陳逸飛老師的涓滴不漏的教學方式,讓我一舉能夠在犯罪學這個考科拿下88分的高分,真得太感謝陳逸飛老師了。


【刑法】74分(20、20、18、16)  

刑法這科我是拜讀撲馬老師的刑法課程才真的理解刑法法條的立法意義及要保護的法益,並且要多注意社會新聞時事及修法,與大量的練習考古題。


【法緒】60分

中華民國憲法與法學緒論這科我是將憲法及大法官解釋釋字多看幾次與做題目,這科沒有很困難或容易出現陷阱,主要是把大法官解釋釋字看熟。


【國文】51分

平常就會習慣多看報紙與多面向的接觸看不同類的雜誌以增加自己閱讀與寫作的能力;而在作文準備上我是會多背誦古人的名言佳句,作文的字數至少要1100~1200個字,分4段來寫會較容易拿到比較好的分數。


在考試的最後三個月總複習時一定要參加陳逸飛老師的監所三合一總複習課程,三合一課程老師會為我們詳盡分析掌握的趨勢重點、典試委員的命題風向、與老師精準的超高命題率。課堂上老師帶我們了解各科考試的贏得的高分致勝關鍵,也會提醒我們哪些屬冷僻型考題,也要留意不可輕忽,這些重要的考試資訊老師都會放在考前3個月的監所三合一課程上,距離考試時間越近老師掌握的考情資訊就越細緻完整,真得不得不大推陳逸飛老師的監所三合一題庫班課程。


最後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我的啟蒙恩師-陳逸飛老師,老師對每個學生無私的教導,每天都會在群組上提供相關議題的新聞與考試最新趨勢給我們。且老師似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有時讀書到半夜遇到問題私訊老師都還是能得到回應,真得好感動與萬分感謝老師的犧牲奉獻,在國考的道路上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們、照亮我們,老師從不間斷的給我們鼓勵及勉勵,有時讀書讀累了看看老師的激勵小語又讓我重新燃起鬥志,讓一邊要工作一邊要照顧家庭的生活的我堅持到底毫不退縮的努力,因為深知有辛勤才有收獲,所以深具信心的跟著陳逸飛老師的教學腳步學習,讓我從中獲得很多新知與樂趣。


衷心感謝監所王牌補教名師陳逸飛老師的黃金推手把我順利送上金榜,讓我考取監所管理員第8名的佳績。雖然我住南部只能選擇陳逸飛老師的函授課程,但我相信在陳逸飛老師的教學帶領下,不論是選擇面授或是函授的課程,必定都能獲取最寶貴的考情資訊,選定目標堅持到底很重要,但若在國考的道路上遇見一位無私奉獻、博學鴻儒的好老師更更重要,陳逸飛老師的的課程我真心推薦給大家,好的學習環境、強大優質的師資教學,絕對能夠讓您滿載而歸,國考的道路上謝謝一直陪著我們的陳逸飛老師,謝謝您的鼓勵與叮嚀,謝謝您,老師,有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