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級:四等考試

 

類科:監所管理員

 

姓名:洪同學

 

大家好,我本身是志願役士官退伍,因為覺得自己似乎沒有一技之長,也擔心求職會四處碰壁,所以興起報考國家考試的念頭。多方比較後發現司法特考四等的監所管理員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容易考取、錄取率高、考科少、休假多,所以我便下定決心想要報考監所管理員。

 

當決定目標後就要開始設定實行讀書計劃,首先是要自己念或是找補習班報名課程?多方衡量覺得還是報名補習班才是正確的,畢竟監所管理員的專業考科是我在學校從未接觸過的類科,若自己念一定會找不到要領且容易事倍功半。當確定要補習後就要開始著手尋找補習班,網路爬文做功課發現很多人都推薦陳逸飛老師,推薦的原因非常多,有說:陳逸飛老師教學認真、風趣幽默,也有人說陳逸飛老師上課資料新穎、每年典試委員出題的命中率超高,更多人是說老師學識豐富,教學淺顯易懂,能夠迅速吸收學習;而我就從網路找尋陳逸飛老師在高點補習班任教,所以我就立刻到補習班報名了陳逸飛老師的監所課程。

 

開始報名準備考試是在5月份我剛退伍的時後,因為距離考試的時間近在眼前且補習班課程也上的差不多,所以高點讓我在專業科目加緊練習反覆收看視訊課程雖然監所三科專業課目是我從未觸過的類科,但是我非常喜歡陳逸飛老師的上課方式,陳逸飛老師是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所畢業的犯罪學博士,也因為老師是犯罪學本科系畢業深知學生對犯罪學的恐懼與不安,所以老師上課的方式由淺入深且課程內容敘述表達的方式非常生動,會將生活時事帶入到上課中,老師第一堂課是先從犯罪學的演進逐一分析說明,加上老師獨創且親自設計雄霸一方的記憶口訣,讓我很快進入學習的流程裡。老師也教會我們用口條聯想式的方式做背誦更快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陳逸飛老師這套領先群雄且非常稀有的教學方式足以讓我們不再對陌生的或是艱澀的專業科目感到排斥尤其以監獄學我覺得特別苦悶,最難以理解貫通,但老師總是能夠在課堂上ㄧ一化解我們的問題,用輕鬆的實務經驗分享引領我們到課本講義內的理論層面,把生澀艱難的科目用宏觀的角度、結構性完整的方式教會我們,讓我更能得心應手的學習陌生的科目;但因為第一次準備考試只有短短的3個月,準備不足加上過於憂慮緊張,所以第一次考試未能如願上榜;但因為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以及正確的準備方式,讓我更加篤定信心要往監所管理員的方向邁進。

 

也因為自己不放棄的堅持與陳逸飛老師的陪伴與鼓勵,加上陳逸飛老師的一席話,讓我在今年順利考取監所管理員。陳逸飛老師知道我在第一次考試未能上榜鼓勵我說:因為我有準備的經驗且知道讀書方法,只要堅持當初的信念,「持續性的優勢」是我最大的定心丸,所以今年我就順利上榜了!謝謝家人無條件的支持與陳逸飛老師從不間斷的鼓勵與幫助,讓我深深的感激,何其有幸能夠遇到這麼一位好的老師,謝謝您,陳逸飛老師,真得太感謝您了!

 

很榮幸接到老師的邀請,陳逸飛老師希望我能就我自己在國考的道路上把心路歷程分享給為明年做準備的學弟妹們;雖然明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的考科會加入測驗題型,但也不要太過於憂慮影響心情,報名陳逸飛老師的課程並跟著老師的教學腳步以及自己擬定讀書計劃並確實執行,有陳逸飛老師的認真教學以及不藏私的傳授考試作答技巧相信學弟妹們明年都能如願得到高分、直取金榜。

 

 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

 

國文

1、測驗題:準備時間大約考前兩週準備就好,如果覺得不夠可以考前一個月準備就好,。

 

2、作文&公文:一樣考前一個月開始準備,選擇上課的參考用書來看,每日選擇一篇範例加以抄寫,在抄寫過程背誦一些佳句名言,當作未來考試的武器。建議考試作文盡量寫滿四頁,還有公文至少要寫滿二頁,這樣可以拿到基本的分數。

 

三合一》英文、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這次我沒怎麼準備:英文、中華民國憲法與法學緒論這3,所以成績很不理想,這是非常不可取也是不好的示範對於還在準備考試的學弟妹,應該將每一科目都要審慎認真的準備,這樣分數也會才會高準備方式以上課參考書為主,多做題目及歷屆考題,我是利用讀專業科目讀累時轉換一下心情來準備這3,所花費的時間大約排一天一個小時左右。

 

刑法

我是看撲馬老師的參考書,建議學說的部分及判例加以背誦,在考試的時候加以運用,應該基本分數就能拿到,當然現在的刑法不能再以三階論的方式寫,這樣只會得到更低的分數,能夠的話每日寫一篇範例加深自己寫作技巧,對考試是有相當幫助。

 

監獄學

監獄學對我來說是覺得陌生且很生硬的學科,幸好在課堂上有陳逸飛老師卓越領先的教學方式,讓我能夠確實紮根的學習;從一開始面對監獄學的懼怕到喜歡監獄學這全面性的突破,再加上老師的參考書以及超級背誦口條,讓我輕易抓取重點,考試作答的時候能不費力將背誦口訣標題重點寫下,之後便能流暢寫出與題意相契合的答案

 

犯罪學

犯罪學這科目雖從未接觸過;卻是我第一個最喜歡的科目縱然犯罪學內容學派很多,從生物學派到心理學派再到研究最深的社會學派,裡面有很多學者及各學派的內容,必須都要背誦。但如果自己學習會無法掌握到要點且理解不夠深入,我非常推薦陳逸飛老師的課程,陳逸飛老師精彩絕倫的教學方式及專精在監所廣大的領域上深耕多年,都是使我們快速上榜的最佳利器。老師的【犯罪學(概要)】考試用書有有精闢分析及各學派即理論的由來與演變,創新設計、顛覆傳統的背誦口訣更是使人難以望其項背,非常容易記憶且能夠深深烙印在腦中。近年來被害者學越來越受重視,還有預防犯罪與矯正處遇的方式,這些都有可能是未來的考試重點,選擇陳逸飛老師的課程,絕對能讓您如沐春風輕鬆學習並且快速掌握考試重點,獲取高分覺對是輕而易舉的。

 

監獄行刑法

監行法主要就是要熟背法條,基本的本法條一定要背熟,再來就是細則的相關規定,都要加以熟讀,每日至少默寫一次法條,不熟就一直默寫到背熟為止。千萬不要忽略社會時事,在做歷屆試題模擬演練可以將時事寫入題目當作練習,以防考試出現監行法法條多容易搞混,但陳逸飛老師很用心的將監獄行刑法每一條本法與細則都編上專屬的口訣讓我能夠得到最大的綜效,老師這套口訣真得能夠讓我們具有核心的競爭力,讓我們迅速背誦法條掌握重要考點。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明年專業科目的考試題型會有極大的變化;監獄行刑法改為全部測驗題型,而犯罪學、監獄學採混合題型。我個人覺得這並非是一件樂觀的事情,因為我相信改為選擇題型會讓典試委員在設計安排題目的選項會更細緻化,讓考生在選擇答案時容易搞混且下筆作答會猶豫不決,這樣容易影響下一節考試的心情也會花費更多的時間作答如果要能夠精準選取答案在家自學並不是一個好的讀書方式,因為自己會掌握不到重要的考點,容易把時間耗費在摸索上面。因應明年更改考試題型,我真心覺得應該要報名補習課程,只有上課才能得到讓老師蒐集題庫與陳逸飛老師親自設計的測驗題型,我也相信老師會重新設計上課的模式與流程,幫助大家能夠快速掌握整個監所專業科目的考試鏈。衷心希望每位陳逸飛老師的學生明年都能順利考取監所管理員,讓我們一起在署內當同學,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逸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